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学长说”思想引领篇开讲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

10月11日晚,南洋书院“学长说”思想引领篇在主A304开讲,来自朋辈菁英团的4位高年级同学从校训、四个一百、四面旗帜,西迁溯源,身边的党团组织,德育分评定等方面作了分享。

黄莲池讲述了校训、四个一百的相关内涵,针对四面旗帜并结合时事发表自己的见解,强调作为大学生要有“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大担当”。苏开元针对往年德育分评定文件进行解读,对相关竞赛、社会服务活动等进行分析。闫佳琳讲述了西迁历史,解读西迁精神的内涵,结合目前创新港的发展,强调当代青年的共同责任是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张洪基以党团组织为依托,介绍党团支部相关工作以及依托于团组织的校园活动,希望新生在相关活动中有所收获,将青年学生的责任付诸于行动中。

“ 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我辈必当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锐意进取,做好新时代的交大人。”同学们纷纷感慨道。文化历史作为校园的基石,孕育了交大百年的时代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需要更加努力地实现,也希望本期思想引领讲座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校园文化,将过去与当下发展相结合,让同学们了解到校园真正的文化精神,以便在之后的德育工作中不断进步。

“学长说”是南洋书院朋辈菁英团设立的特色活动,思想引领作为新生教育中极为重要的环节,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校园文化,将过去与当下发展相结合,让同学们了解到校园真正的文化精神,以便在之后的德育工作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