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层议长大会暨消防安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

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管理是书院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一环。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简称宿生会)层议团就是一支维护宿舍治安、促进文化建设的学生队伍。为提升队伍素质、建设平安书院,南洋书院于10月12日召开层议长大会暨消防安全培训大会。南洋书院辅导员陈波,保卫处王毅、蔡凯,以及南洋书院全体层议长出席会议。

陈波充分肯定层议长在书院宿舍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层议长在检查考核宿舍、安全巡逻、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组织消防演练、设计层议板、走访宿舍调研等方面的细致工作,为评选“文明宿舍”和创建“文明校园”打下坚实基础。眼下天气渐冷,安全隐患增多,希望层议长们能够担负使命、落实责任、团结协作,共同筑牢书院安全屏障。

宿生会管理中心层议长总监刘家欣以“宿舍文明卫生,书院安全和谐”为主题,为新任层议长详细讲解了卫生检查细则与消防安全巡逻要点,明确了层议长职责。与会层议长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保卫处王毅、蔡凯受邀对全体层议长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王毅讲述了学校历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提醒同学们火灾隐患无处不在,要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他呼吁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要规范用电,不使用违禁电器,不乱拉乱接电线。最后他就灭火器类型和使用方法进行细致地讲授,确保同学们学懂会用,在紧要关头能应急脱险。

宿舍虽小,安全事大。防患于未然,就是要从细处小处着力。强化层议长队伍建设,就是筑牢安全屏障,让全体师生在书院学习静心、生活安心、工作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