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喜迎国庆•党团共建”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

“吾辈起,吾国立。看我中国少年,歌盛世华章!”9月29日晚,新中国成立71年之际,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005班团支部联合举办主题为“喜迎国庆▪党团共建”的组织生活会,以党建带动团建,推动共青团工作发展。书院团工委书记雷玉晗、辅导员郭旺出席会议,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电气与信息005团支部参加会议。005班团支书刘清秋主持会议。

党团组织生活会首先组织观看党史纪录片《从红船到巨轮》。纪录片回顾了99年党史,并着重描绘了当今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形象。005班班长李卓豪表示,观看完党史纪录片后,更能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重任,愿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薛栩晨同志说道:“我的初心,便是为了更多人、更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

会议邀请到了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团长马凯,为在场党团支部同学进行西迁精神宣讲。从家国情怀、爱国主义等几个角度出发,马凯为大家诠释了如何让西迁精神在实践中绽放新的活力,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践行西迁精神。马凯表示,弘扬西迁精神,需要厚植家国情怀。方式不局限于科研,不管是基层抗疫,还是努力学习,都是在贡献力量,发扬西迁精神。我们应当牢记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将个人的奋斗融入时代的发展,去传承发扬西迁精神。

来自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优秀团支书新生团支部介绍团支部建设经验。红旗团支部电类905团支部的团支书姬一航分别从支部凝聚、活动安排、理论学习和文明建设的方面分享了团支部建设的经验,他表示,团支部建设要通过不同方式提高支部凝聚力,在不同角度激励团员参与,一起为团支部的发展作出努力。希望2020届新生团支部可以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红旗团支部的电类805班团支书刘世琦详细介绍了活动举办的流程,更加细化地给出了同学们今后开展活动的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以诗朗诵《五四精神万古传》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形式,抒发南洋学子对伟大祖国的真诚歌颂。

雷玉晗表示,值此社会变革之际,我们应当传承西迁精神,相信事在人为,为祖国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脚踏实地,发挥作用。本次会议旨在党支部建设带动团支部建设,为大一新生团支部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希望今后党团支部紧密联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党建带团建为党组织生活会焕发新活力。南洋书院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团共建活动,促进党团支部联系交流。党建带动团建,党团齐心协力,做到“扬爱国之热忱,执吾念守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