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

9月11日,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陈波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赖函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的广大而深厚的基础。随后,佀军燕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支部开展好“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她表示,9月5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已全面启动,南洋书院将积极响应“科创月”的活动要求,结合单位情况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创新港高质量内涵发展成效,激励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爱国奋斗、奉献报国。马勇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从讲话背景、内容、意义和体会四个方面和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这篇重要讲话。

最后,由陈波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最后一章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他从为何要不忘初心推进自我革命这一问题入手,通过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导向,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主要路径。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

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求,以目标为导向,结合时代特色,开展好日常思政教育,做出特点和特色。她谈到,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核心价值观的塑造是当今思政课教育的主线,要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统一,以生动活泼的事例为载体,有深度、有高度、创新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