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2019级专业介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点击: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引导大类招生学生对专业分流的了解,南洋书院在开展相关调研后,围绕学生在未来专业方面的专业选择、专业分流、考研保研、出国交流、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开展一系列线上辅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优秀学子分享,提供宝贵经验

为了让同学们对各个专业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南洋书院开展“学长说”活动,邀请到20余位2018级优秀学子,连续面向2019级同学开展3场线上专业分流分享交流会。2018级同学结合分流以来对自己专业的接触和认识,向2019级电类学生介绍了电类各个专业, 有100余位2019级学生报名参加,两个年级辅导员参加分享交流会。

两天三场,分别是电气专业、自动化专业、电信及生医电专业经验分享会,2018级各个专业的同学依次按照自己整理的专业资料向2019级同学进行介绍,同学们时不时的交流沟通,2019级同学针对自己兴趣点和问题一一向2018级同学进行请教

2018级同学的专业分流分享向2019级电类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帮助2019级同学做出理性的专业选择。

举办专业讲座,介绍专业特色

为满足广大学生希望对各专业深入了解的需求,南洋书院积极筹备举办专业讲座,邀请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兰光旭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彭勤科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友龙教授分别为南洋书院学生深入介绍相关专业特色,解答疑惑。

兰光旭教授由人工智能专业在西安交大的发展讲起,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基础、就业方向、涉及的学科、核心问题以及研发的工具,为同学建立了认识人工智能专业的基础体系,随后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进入人工智能专业的成绩要求以及基础学科要求,最后,兰光旭教授一一解答同学们存在的疑问。

彭勤科教授着重介绍了自动化对人类科技及其他学科产生的重要作用,紧接着又为同学们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在自动化方面拥有的雄厚师资力量以及本专业取得的重要成果,随后,彭勤科教授谈及教学与人才培养,告诫同学们重基础,培养自己的动手及创新能力,并从同学们较为关心考研保研情况、毕业研究生典型工作单位、研究生来源与去向三个方面总体阐释了自动化的学科优势。讲座结束之余,彭勤科教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为同学们提供宝贵建议。

徐友龙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及科研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本专业的师资队伍以及发展情况,并对教学与科学研究条件以及科研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此外,徐友龙教授着重对本科生毕业去向以及当下有意向本专业同学们应该如何努力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时,徐友龙教授也向全体参会同学送上真诚祝福,他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进入自己心仪的专业。

通过专业讲座,同学们对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师生交流,传达专业讯息

南洋书院切实推进师生间地交流活动,邀请电气工程学院陈玉、电信学部辛景民等多位教授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专业选择及未来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同时,书院积极发挥各班级作用,促进各班级开展针对班级同学的专业交流会。其中,电类904班同学邀请到周秦武教授作了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介绍,周秦武教授也对同学们的疑问做了一一解答。各位同学都与周教授进行了交流,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汇总专业情况,提供全面信息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全面综合了解电类各专业,做好专业选择,南洋书院积极同各学院专业沟通,邀请优秀师生通过文件汇总各个专业的具体情况,向同学们提供全面的专业分流信息。

同学们也积极转发与参与,一时间,学习专业信息成为南洋学子的“潮流”,大家互相学习、经验共享,同一个寝室的同学们分别对不同的专业进行了解,最后互相分享所了解的专业知识,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次专业信息汇总包括电气专业、自动化专业、计算机专业、信息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等电类各个专业的详细信息。文件主要从专业的发展与前景,教学安排与培养,毕业后就业范围与待遇等几个方面对专业进行详细阐述,展现了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

南洋书院始终以学生需求为中心,全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帮扶。通过这一系列专业分流指导活动,同学们对于各个专业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许多同学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人生又一重要选择面前,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