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南洋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

12月2日下午,南洋书院组织举办“南洋大讲堂”讲座,讲座主题为“RCEP协议的输家是谁?”。本次讲座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任郭譽森教授,南洋书院辅导员佀军燕、南洋书院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图1

图4

郭譽森主要从RCEP的地缘政治方面介绍了该协定的签订对于日本、中国、韩国、美国、印度等国家的影响。

郭譽森指出,谁将是最终的赢家,还得看各国的谋划与打算,所谓“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城,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RCEP只是如今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跳板,想要出类拔萃,还需要对未来、对大局有更深刻、更细致的战略策划以及更强大的执行能力。

郭譽森讲解结束后,现场同学结合讲座内容进行提问。郭譽森从各国之间的经济往来、政治交涉等方面切入,将经济学专业知识生动形象地融汇于语言表达,为同学们一一解答疑惑。

郭譽森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个人、企业、国家的发展都需要牢牢抓住时机,这就要求青年学生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更好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的各项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