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第35届最佳团日南洋书院举办集中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

11月7日上午,第35届最佳团日南洋书院举行集中展示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南洋书院辅导员佀军燕,兼职辅导员席艺慧、邹艺超以及南洋书院团工委学生副书记简禧彦、廖泽龙、张洪基。本届最佳团日以“勇承时代使命,奋斗开创未来”为主题,共有24个2020级团支部参加,各团支部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出大学子风采。

53D963A1748569E3D0B86021509696C7

电气与信息009团支部以“怀瑾握瑜承使命,砥柱中流创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团日活动。“灯光恰似月,时代谱华章”,009团支部用灯光秀形式,排出“西迁火车头”“I♥XJTU”贪吃蛇图案,并用无人机航拍视频展示成果,让参与者和观赏者在灯光的点点感照下铭记西迁精神,重新感悟,将其转化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精神内核;“素衣赴鄂沔,化雨沐青矜”,他们来到唐都医院,采访火神山小队成员,呼吸与重症科教授李王平,并组织班级同学线上学习医生的讲话;“澹澹后浪涌,熠熠世界光”,在白水县城关第一中学交流宣讲中,他们让西迁精神在祖国大地上散播,将使命于责任融入中华民族的未来血脉之中;“今夕复何夕,此影故重忆”,他们还选出标志不同年代的“青年颜色”电影,在配音秀app上上传配音脚本,鼓励全校乃至外校师生参与,通过对配音的揣摩推敲之中,感悟不同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DSC_0302

电类001班团支部以“敬佩—传承—弘扬”为线,用实践弘扬西迁精神。他们通过书写三行情书为西迁老教授送去明信片,表达敬佩之情;他们在西交大附中开展“初心永记,薪火传承”宣讲活动、在大雁塔景区唱响爱国情西迁志,并进行街头采访;他们组织西迁博物馆讲解志愿活动,向全国甚至全世界推广西迁精神,使其在这个时代闪耀光芒;他们还积极响应勤俭节约的号召实施关灯计划,通过行动影响身边同学节约用电。他们向着新时代进军,践行新时代西迁精神,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电类018团支部以“大船起航,为梦扬帆”为主题,全面引导同学们开展团日活动。他们邀请了李万春老师开展丝路相关的讲座;他们通过线上采访西交大驻村第一书记马强并实地走访脱贫村蓝田县洩湖镇后李坪村,让同学们切实感受扶贫成果;在“领跑创新港”活动中,全班28名同学全员参与,用脚步丈量了全程的32公里。电类018团支部全体成员立志在西交大这样一个的广阔平台上扬使命之帆、乘时代之风砥砺前行。

9A652CA7C13AFAE5E04DE894997E6228

忆往昔,西迁精神魂筑强国路;看今朝,新交大人科技报祖国。电类010团支部主持参观西迁博物馆并采访西迁老教授;他们自主研发拾球小机器人“TLOTW”,助威奥运国球,彰显爱国之情;他们走进创新港,感受科技前沿,放飞青春畅想。再次回首,凝聚感动,西迁精神薪火相传,电类010团支部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承西迁之志,向未来而歌。

3E3F000C558B49E0DF61A0E234292416

新时代弘扬西迁精神新形势,电类005团支部发挥才能,使历史内涵丰富的西迁精神更具信息时代气息。他们自主设计程序,用新形式展现西迁话剧,穿越时空之门,再现西迁芳华。他们收集各地方言录制而成的节约倡议、回收废旧纸箱、查修损坏的水龙头等,真正践行了“君子之成,克俭俛拾共德”;他们还采访基层劳动者、体验食堂工作,并帮助清理课桌内垃圾、清理教室等。

DSC_0315

至此,第35届最佳团日南洋书院展示活动圆满结束。各团支部同学用自己新颖的创意和青春的活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人,也让我们看到,他们正用独特的责任与担当谱写着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