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

11月4日,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5名党总支委员。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大学生党委秘书包凯,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出席本次会议,南洋书院全体党员参会。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马勇主持大会。

IMG_8329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mmexport1604551019383

大会第二项,牛宏杰宣读大学生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第二次党员大会的批复》。

IMG_20201105_122608

大会依次审核通过选举办法以及计、监票人员名单,正式党员发表意见并表决,全体投票通过。南洋书院辅导员郭旺主持大会选举,在监、计票人的严格监督下,南洋书院全体党员填写选票并依次有序投票。大会选举马凯、王若飞、张弛、张新宇、徐宇航5位同志为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

IMG_20201105_122456

郭小平作党总支工作情况简要通报。她从三个方面回顾了这一年来南洋书院党总支的发展建设,在基层党建方面,组织生活会、党员论坛等常规活动有序展开,各支部工作稳步推进,不断提升;在实践育人方面,南洋书院党总支持续开展社会实践。今年暑期,在平利县镇中心小学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对推动大学生社会活动常态化、规模化、制度化具有重要意义;关于书院特色活动开展情况,郭小平提到新生养成教育、科技讲座、“光盘行动”“印象南洋”等活动极具特色、彰显书院文化风采,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IMG_8405

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齐建旺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一直以来,南洋书院党总支坚持将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相关党费用于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学习资料购买等方面。

IMG_20201105_122815

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团长马凯带来“家国同构的独特感悟”主题宣讲。他分享了自身抗疫经历,疫情期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实践中真正明白了是“家国同构”下强大的凝聚力,保障着抗疫工作不断取得成效。他提出,当代学生党员的责任是做新时代筑梦人、新时代弄潮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IMG_20201105_122853

牛宏杰向南洋书院第三届党总支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南洋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同时,他代表大学生党委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科学理论武装,认真扎实组织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发挥整体效能;三是结合书院实际和师生党支部特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坚持创新推动发展,坚守为党育人初心,不忘为国育才使命。

IMG_20201105_124049

图九

参会人员合唱《国际歌》,大会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闭幕,新当选的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与到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