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节粮爱粮”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必须践行的风尚;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为了传承并践行“厉行节约”传统美德,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近日开启“节粮爱粮”主题系列活动。

10月25日晚,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进行了“节粮爱粮”主题学习,并分组进行主题海报绘制。活动中,各组成员发挥奇思妙想,画上了多彩的稻穗、土地和餐盘等,或抽象、或直观地凸显节粮主题,并在海报上写下“节约粮食”和“光盘行动”等倡议文字。

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光盘行动”线上打卡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从10月25日起,将持续一周记录分享自己的光盘行为。积极分享图片,餐前美食和餐后光盘都令人舒心,节约粮食蔚然成风。面对粮食的来之不易,同志们从源头出发,量力购买;从自身做起,不偏食挑食,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打卡活动虽然只有一周,但光盘行动会进行到底。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为践行“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每个青年大学生都应该关注粮食安全,思考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富有使命感,认识自身责任与担当,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力军,践行节粮爱粮倡议,传先人美德,扬节约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