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2020年度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

10月24日晚,南洋书院2020年度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石杨根,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南洋书院团工委书记雷玉晗、团工委副书记马勇、辅导员郭旺出席大会,各书院学生会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铿锵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佘晓亮同学在开幕辞中表示,此次大会召开的目的是加强书院学生组织的自身建设,教育学生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推动校园民主建设的蓬勃发展,不断优化学生组织结构。作为南洋学子切身利益的代言人,学生代表应珍惜权利,积极建言献策,为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郭小平代表党总支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郭小平对代表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弘扬“四面旗帜”,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以宽广胸怀、沉稳步伐走好属于新一代的西迁路;二是把小我融入大我,站在党和国家、交大和书院发展的高度上发出“南洋声音”,创造属于同学们这一代人的功绩;三是履行好代表的职责,立足学生需求,坚持“为学生服务”宗旨,将大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四是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学业与学生工作的关系,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赵子仪代表校学生会发言。他在发言中肯定了南洋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结合校学生会工作对南洋学生会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坚持学校的育人方针,持续推进西迁精神、“四面旗帜”“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引领书院青年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二是坚持深化组织的改革创新;三是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学生会马梓涵作《青春奋斗正当时,改革创新新时代》工作报告,回顾并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对学生会工作的思考与对未来工作的建议。彭康书院林欣怡代表兄弟书院致贺词。

随后,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南洋书院2020年度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2020年度南洋书院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南洋书院第三届学生会常任代表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南洋书院代表团、2020-2021学年南洋书院学生会主席团。

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共同聆听由李震朝同学带来的“节约粮食,备战备荒”的主题宣讲,牢固树立“奢靡浪费无小事,厉行勤俭节约”的节约意识。

学生代表担负思想引领、行动指引重任。为激励广大南洋学子担当时代使命,书写无悔青春。南洋书院学生代表大会发出《致南洋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南洋学子,爱国爱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勇攀高峰,砥砺共勉引领未来。不忘初心,做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负青春力量,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擎起中国的未来。

南洋书院2020年度学生代表大会是一场科学民主、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焕发着绚丽光彩的交大南洋书院青年代表,正以昂扬的姿态书写着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唱响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强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广大学生一起汇聚成矢志实现南洋梦、交大梦、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