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第十届宿舍生活委员会见面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

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管理中心是以书院宿舍管理为核心职能而组建的学生组织,在保障宿舍安全、维护宿舍卫生、营造宿舍氛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创建文明书院的重要力量,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重要载体。从2011年成立,宿生会已经走过十个年头,不断发展、壮大、成熟。

10月24日下午,南洋书院召开宿舍生活委员会管理中心第十届正式见面大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团工委书记雷玉晗、副书记马勇、宿生会指导老师陈波出席会议,南洋书院常代会、团工委、学生会主席、朋辈菁英团、学辅、睿德文苑负责人及宿生会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郭小平为大会致辞,对上一届宿生会工作团队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新一届团队在已有工作基础上,面对新形势、新对象,在工作思路和方式上不断创新。宿生会应当集思广益、与时俱进,打造南洋特色文化宿舍,引领南洋学子奋发向上。她希望新一届团队各司其职,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鼓励宿舍间互相学习、交流,为南洋学子提供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生活。她期待出现更多“学霸宿舍”,通过学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号召同学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交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西迁新传人”。

宿生会管理中心层议长总监刘家欣以“宿舍文明卫生,书院安全和谐”为主题,为新任层议长详细讲解了卫生检查细则与消防安全巡逻要点,明确了层议长职责。与会层议长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宿生会主任王普杰在发言中提到,刚加入宿生会,他感到的是温馨和快乐,而现在他更多的感受则是责任和担当。作为主任,从小小的线上意见簿到微信公号栏目整改,他都希望做到更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这是他对传承发扬宿生会精神的最好概括。

 

各部门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部门职能与工作计划,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宿舍文化部部长卢天琪代表全体部长发言,她表达了全体部长面对工作的真诚态度和坚定决心,表态用最饱满的热情服务同学、完成书院部署的工作。宿生会文化部部员焦博代表全体部员发言,他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全力以赴,配合部长和同事,为维护宿舍生活秩序和创建和谐友爱的文化奉献力量。

陈波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宿生会对书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宿生会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对新一届宿生会团队提出新的要求,希望能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传承与创新、现在与未来的关系。他用“活在当下,未来可期”鼓励大家建设好宿生会“小家”,温暖南洋书院“大家”,相信新一届团队定不负所望,能创造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