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五一”假前宿舍安全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南洋书院组织开展宿舍安全排查活动。通过安全大检查,排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严防事故发生。

书院统一部署,整体推进。辅导员组织年级检查组深入宿舍,做到全覆盖、全方位排查。各年级检查组设计检查打分表,对“空气清新”“室外楼道、室内地面干净、无杂物”等方面逐一排查。对存在较为严重隐患的宿舍,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定期整改。辅导员还结合学生假期去向,深入宿舍面对面沟通假期安排,提醒安全注意事项。

宿生会开展例行检查。层议长、生活委员于周末对宿舍卫生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记录,并及时反馈书院,书院安排辅导员“一对一”督促整改。层议长设计层议板,宣传宿舍安全。

宿舍安全是书院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一环,与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等工作紧密相关。南洋书院以宿舍为切入点,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确保师生安心学习、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