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行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

3月28日,南洋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学生会全体人员述职评议会于东九报告厅举行,团工委书记雷玉晗,党总支委员、团工委副书记马勇,辅导员代表郭旺,团工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廖泽龙参加本次会议。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代表、南洋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常代会主任团成员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常代会主任团成员孙潇龙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一一进行述职。冯晨曦以“新的征程,乘风破浪”为题,回顾了自己上学期的工作,对未来学生会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详细规划。邹方正以“学生会那些事”为题,回顾了自己在南洋书院学生会两年半的时间里工作以及学习的经历。马梓涵以“我在学生会的第三年”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加入学生会以来的工作经历以及成长过程,重点解读分析了学生会改革以来在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团结带领学生会工作人员更好地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孙潇龙在述职中表示,半年来,常代会顺利完成南洋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定期召开常任代表会议,紧跟提案落实情况,同时还存在一些不足,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常代会主任团其他成员以视频方式进行述职。

 

随后,学生会各部门工作人员围绕工作成果展示、存在问题分析以及未来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在总结发言环节,党总支委员、团工委副书记马勇表示,去年一年,学生会在改革中劈波斩浪、奋勇前行,改革解决痛点的同时打通淤点,同时也暴露出一些新问题。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马勇表示,学生会改革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团工委负责同志将陆续走进学生会各部门、调研咨询、听取例会,为下一步改革决策提供支持。马勇对学生会全体人员和常任代表会全体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托团组织生活会把思想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自觉;二是要依托即将搭建的学生会系统培训提高自身干工作、做服务的能力,协调好自身学习和学生会工作;三是要依托广大同学、特别是常任代表做好同学们对学校、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的获取和上报工作。

会议在校歌声中接近尾声。未来,南洋书院学生会及常任代表会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好广大书院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