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第三届心理委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

3月17日下午,南洋书院第三届心理委员论坛在东九十三报告厅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帮助书院心理委员更好地了解工作职责,分享交流工作心得,提升工作能力,营造健康积极的书院氛围。南洋书院全体心理委员约80余人到场,心理工作指导老师曹宝红、姬姣姣参会。

论坛伊始,曹宝红老师简单介绍书院心理委员工作的主要职责,包括工作宗旨、工作内容、培训要求和考核要求等。之后,针对心理班会这一工作重点,曹宝红老师展开细致讲解。她以优秀获奖班会为例,详细分析了主题班会的组织方法和技巧,并希望心委利用好班会,营造积极和谐健康的班风。最后,曹宝红老师简要介绍书院本学期“心灵相约、青春相伴、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月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要求,并就两个院赛——知识竞赛和微电影大赛进行解读,希望各位心委利用好这两项比赛,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班级凝聚力。

随后,十佳心理委员进行经验分享。书院优秀心委杨岳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她认为,助人自助,成人达己。心委要充分走进同学中,调研同学们的生活和心态,认真积极开展班级工作。这些工作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更是帮助自己、提升自我的绝佳途径。紧接着,心委们就自己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南洋书院心语工作室指导老师姬姣姣向心理委员们介绍了心语工作室,并利用专业知识作题为《助人自助,一起学点心理学》的培训,以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最基本的心理学知识,并鼓励心理委员们积极提升自己,主动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不仅为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进行动员与指导,更为各年级心理委员提供沟通交流及合作平台,同时通过专业的心理知识培训提升心委的工作能力,为更好地推进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营造积极健康的书院氛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