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时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今年的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美化校园的文化环境,南洋书院党总支党建办公室以及七个支部纷纷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在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美化校园环境,劳动践行文明

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校、书院周边环境集中清扫活动,旨在提升党员及书院同学自觉共同维护校园环境的责任意识,展现交大学子的先进性,同时也希望通过举行该活动,在书院范围内强化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关注和认识,推动形成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f3f9d3ab854346b8c3d54601b169abd

照片2

2月28日,南洋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南洋书院团工委,组成11人志愿者队伍,分别打扫一楼会议室105和十三楼内外间。通过劳动领会雷锋精神,在实际行动中严格要求自身,不断进步。

3月3日中午,南洋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同志前往我校广电中心进行“学雷锋”志愿清扫服务。活动打扫范围包括广电中心三层、四层的电视台、广播台、融媒体中心和其他办公区域、阳台等,学生党员用实践展现青春,用平凡的付出履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3月5日中午,南洋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七位同学在康桥食堂一楼和二楼开展了“学雷锋食堂清扫活动”。清理垃圾,擦拭桌面,餐盘入篓……同学们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餐饮环境。


传递青年热情,服务温暖社会

劳动人民拥有伟大的奉献精神,温暖着我们的社会。南洋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暖心早餐活动。3月5日早晨5点,支部同志带着自行购买的面包牛奶等食品,寻找校内外街道上的环卫工人,给予早餐和问候。

3月6日上午,南洋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与英仔爱心社一起来到碑林区金秋老年公寓,联合开展敬老活动。同志们陪伴老人,为老人打扫房间,和老人游戏互动、表演节目,给老人送去温暖。

QQ图片20210305071718一群穿着制服的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重温雷锋精神,青春奉献祖国

3月4日,南洋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我们的雷锋》专题纪录片,追溯历史,共同追寻雷锋同志那些闪光而又平凡的生活历程,切实体会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观影结束后,李韦江感慨到:“雷锋无论是当通讯员,学开拖拉机,基层工作,文学创作还是当工厂工人,都能用和蔼和热情去感染和感动每一个人。都说童年的创伤需要一生来治愈,但雷锋却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去温暖了多少人,去治愈了多少人,去指引了多少人。他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奉献给了人民,奉献给了社会,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每一个事业。”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习雷锋”不能只是一句口号,要以活动为载体,不能只在某个特定的日子,要体现在生活中的点滴。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学习雷锋的活动也永远不会过时。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莘莘学子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大爱胸怀、发扬忘我精神,共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