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双院协同】南洋书院联合电信学部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4-04-12 点击:

为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双院协同育人实效,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积极分子培养质量,4月10日下午,南洋书院联合电信学部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主讲《坚持文化自信,提高党性修养》专题党课,电信学部组织员杨洁、南洋书院党建秘书王梦茹、辅导员马黛露丝参加,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现场学习。

“人民所需,国家所需,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梁莉书记紧密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特别是通过详细阐释“上”“止”“正”三个字的丰富内涵,对“六个坚持”的重要性作了深刻诠释。结合丰富多样的视频、图片资料,梁莉书记的精彩报告激发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更深刻感悟,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激励着同学们在新征程中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一名优秀的交大学生,要成为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要成为一道光,去照亮别人鼓舞别人。”通过回顾交大西迁人的西迁故事,国家科技领域的发展成果,以及交大为科技进步做出的种种贡献,梁莉书记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身体力行地传承西迁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人民忠诚负责,树立“科技报国”远大志向,扎实学业基础,投身未来科技创新,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党课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使自己受益匪浅,未来将坚定理想信念、笃学力行、守正创新、精勤求学,成为更好的自己,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党课是南洋书院扎实推进双院协同育人的重要实践,未来,南洋书院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联合各学院(部)组织主题多样、类型丰富的党课活动,加强南洋书院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修养,推动书院育人成效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