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2024年春季积极分子党课基础理论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2024-04-17 点击:

2024年4月13日,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基础理论集中授课,由辅导员曹宝红、张博、王梦茹、雷玉晗分别讲授,带领同学们系统梳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次党课采取“课程+宣讲”的多元形式,邀请西迁宣讲团成员围绕科学家精神进行不同主题宣讲,用深刻而富有启发性的内容,为有志于成为中国共产党一员的同学们呈现一场深入骨髓、触动心灵的党课教育。

本次党课从基本概念、重要文件、重要讲话等方面切入,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与要求,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自身理论素养,明确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

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施清华、郭家乐、赵浩然在课程间隙分别向入党积极分子们作“昌明教育平生愿,故向书林努力来——中国出版业第一人张元济”“入门电机志报国,始做西迁带头人——走进中国电机之父钟兆琳”与“感怀西迁精神,心系交大未来——西迁老教授胡奈赛”主题宣讲,他们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校史,深刻感悟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领略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将个人追求与社会目标统一起来,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中发光放热。

本次党课基础理论集中授课现场,入党积极分子聚精会神听讲、积极踊跃互动,进一步坚定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念,深化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后续的党课学习,南洋书院党总支将紧密围绕高校党的建设中“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扎实的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