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洋书院家长委员会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4-08-22 点击:

南洋书院家长委员会报名通知

南洋书院成立于2008年7月,取交通大学前身“南洋公学”的“南洋”二字为名,坐落于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居住过的东亭之畔,历史气息和现代文明在这里交融。
书院包含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技术、公共管理、物联网五个专业以及少年班,现有80余个班级,共计2300多名学生。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担任南洋书院院长。书院现设院务主任、院务副主任各一名,主任助理一名,辅导员九名。
书院社区下辖东七舍、东八舍、东九舍三栋学生宿舍,书院办公室设在东九舍一楼。宿舍楼内建立了包括阅览室、信息室、谈心室、健身房、自习室、多功能室、学生社团室、学业导师室和兼职导师室等公共活动区域,构成具有书院特色的文化标识系统和教育管理设施。
南洋书院通过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续交通大学的百年历史,借鉴世界一流高校住宿书院管理体制的优势,营造温馨家园,注重人格养成,实施关爱计划,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书院文化和制度,培养优秀社会公民,积极搭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特色,以学习为学生第一要务,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南洋书院工作理念:营造温馨家园,注重人格养成,实施关爱计划,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书院文化和制度,培养优秀社会公民,积极搭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特色,以学习为学生第一要务,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家长委员会是南洋书院学生管理的重要组织之一,是联系家庭与学校的桥梁,为了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参谋作用,进一步增强学校、家庭共建力度,建设和谐校园,书院专门设立南洋书院家长委员会,欢迎各位家长积极参与到孩子成才成长的这项事业中来。
申请报名的家长可将填好的表于8月24日中午1点之前交辅导员办公室东9-113室。

另:家长可在网上下载报名表,也可以在报道注册的地方领取报名表。

下载链接:http://nanyang.xjtu.edu.cn/uploadfile/2014/0822/20140822043112442.doc




南洋书院

2014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