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洋书院新闻采集与撰写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05 点击:

南洋书院新闻采集与撰写培训会顺利举办

在信息获取及传递越来越便捷的互联网时代,人们也不得不面对海量信息精确筛选的难题。在这些信息中,新闻无疑是了解外界最为直接的渠道;在消息的产生和传递过程中,新闻工作者无疑发挥着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为了打磨与提升书院各学生组织及社团宣传部门的新闻写作能力,将源头可靠、内容翔实的新闻及各项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呈现给书院内外的老师与同学,11月3日晚,南洋书院新闻社于书院东九十三层报告厅举办了新闻采集和写作培训,来自书院各社团宣传部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培训。

\

培训会上,我校宣传部编辑胡晓楠老师、南洋书院新闻社荣誉社长陈志波分别就新闻消息写作及新闻采访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胡老师从新闻写作的选题、准备到写作的格式与细节方面进行了说明,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地去挖掘新闻线索,尝试不同的新闻稿件的写作方法,遵守新闻写作的四大原则。

\
\

另一位主讲人陈志波则从校园新闻写作方法出发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新闻要素的写法和要求,并且利用过去新闻社的稿件实例为大家讲解新闻写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与会同学在认真倾听的同时也纷纷记录下讲解内容中重要的部分,并在提问环节纷纷就在新闻采访与新闻稿写作中产生的问题与疑虑向两位培训人提问。通过培训会的讲解和交流,为书院各社团的新闻宣传工作者们提供了新闻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执行办法,也为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更加有序高效的开展奠定基础。

\

南洋新闻社 刘博陶

201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