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2013年度赴港修读硕士课程内地招生

发布时间:2013-10-21 点击:
香港理工大学2013年度赴港修读硕士课程内地招生
香港理工大学(简称理大)是一所既充满活力又拥有骄人历史及卓越成绩的大学。她由香港工业专门学院和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一路发展成为一所既充满活力又拥有骄人历史及卓越成绩的大学。
理大位于红磡海底隧道毗邻,占地约九万三千五百平方米。过去十年间,理大经历了大规模迅速的扩展。理大现为全港学生人数最多的教资会资助大学,提供的课程均能切合工商界及社会人士的需求。理大在满足香港社会在人力资源需求的同时,亦积极为公营及私营机构提供专业顾问、培训及应用研究等服务。透过这些服务,大学与工商界亦建立了紧密的伙伴关系。
理大锐意培育既拥有专业知识和独立思考,又具备良好沟通技巧及广阔视野的毕业生。此外,理大又推行学分制,让学生可在选择学科和学习进度方面更具灵活性。理大多年来已培育了超过二十五万名莘莘学子。这些毕业生在社会不同阶层担当独特的角色,以其知识才能回馈社会,为香港经济发展尽一份力。

课程特色与优势:
n   免试入学,提交申请,择优录取
n   一年学制(与英国教学体制并轨 ,就读时间短、 费用低, 交通往来便利
n   一流师资, 全英文授课, 教育模式先进
n   中西文化交汇 国际化视野 一应俱全的教学设施和优越的生活环境 多彩的社团活动
n   发展前景广阔 ,优先获取永久居留权

申请课程简介
1. 机械工程系

u  具有世界一流的专业实验室资源,教授均是享有国际声望的学者;
u  课程设计相当灵活,学员可选择多个跨学科科目以扩阔视野;
u  设有硕士论文之选修科为学员投身科研学习做准备,方便留港或赴欧美继续深造;
u  积极配合廿一世纪香港发展所需的专业知识及香港以至国内企业对工程及科技管理人才的需求,与工业界联系紧密,获得多种途径的基金支持众多科研应用项目,充分为学生提供研究及实习机会,毕业生更深受雇主欢迎。

课程特色:
u  机械工程系根据学生意向从事研究领域的需求,第一年学习完成后,学生即可申请第二年带薪研究的机会,每个月可获得奖学金,并被聘请为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的研究助手。


* 专业介绍 *
(1) .机械工程学理学硕士学位    M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航空工程)   M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 民用航空 )    M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viation)
( 产品开发及分析 )           M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Product Development and Analysis)
( 空气 / 噪音环保管理 )      MSc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ir/Noise Pollution Management)
nical Engineering (Aviation) (subject to approval)

2 ).汽车工程设计理学硕士 学位
MSc in Automotive Engineering Design
2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
(1)     综合工程商业管理硕士学位——香港理工大学和英国华威大学共同颁发学位
          工程商业管理硕士课程Msc in Engineering Business Management
          制造系统工程硕士课程Msc in Manufacturing System Engineering


宣讲会主要内容:
全面介绍大学及相关专业情况,包括学校及院系专业的实力、设施、资源,在港学习、生活、深造及就业前景等方方面面。宣讲会设有问答环节,同学可以就关心的问题与宣讲的教授进行现场沟通。
入学资格
1.具有工程、科学、科技或管理学士学位,或其它认可的具同等资格的毕业生及相关专业人士。
2.良好英语水平,提供以下任一英语水平考试成绩证明:
TOEFL 、IELTS、大学英语六级或其它认可之同等英语水平
3.通过面试。
香港理工大学 MSc 内地申请处
电话 : 010-61768389 84846648
Email: chinahuaxia@sina.cn
hkemail@sina.cn
Website: chinahuaxi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