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返乡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3 点击: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

返乡补助工作的通知

各书院:

2018年寒假将至,返乡与家人团圆,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是每一个学子的热切心愿。为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让每一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同学都能平安、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学校今年将继续为我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提供返乡路费补助并发放春节大礼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返乡路费不足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学生。

2.该补助是为了帮助购买往返车票在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同学,对于追求舒适、选择与自身经济条件不相称的交通工具的,将不予审批。

二、补助标准

1.补助学生从西安到家乡往返硬座或硬卧火车票(学生票价);确实无法选择火车线路的,可申请补助长途客车票,但不包括飞机票。

2.原则上学生只能购买从西安至家庭所在地的往返车票,不支持往返其他区域的车票及公共汽车票、出租汽车票等其他车票。

3.除提供返乡路费补助外,学校还为获得补助的同学每人赠送一份春节大礼包(陕西特产)。

三、申请方式

1.返乡路费补助申请实行个人申报与书院推荐相结合,凡返乡路费不足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可向辅导员提出申请;对符合条件但本人未提出申请的,班级、辅导员也可直接向所在书院推荐。书院审核推荐后报学生处,由学生处复核确定。

2.自即日起,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填写《西安交通大学返乡路费补助申请表》交至辅导员,书院审核并由领导签字、盖章后,连同《西安交通大学返乡路费补助申请汇总表》,请各位辅导员老师一并于2017年12月15日下班前报送给我。《汇总表》电子版同时发至邮箱:jiao2012@xjtu.edu.cn。

3.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对各书院上报的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复核确定补助名单及金额后,将发放名单报至学校财务处,返乡路费补助根据财务工作要求直接转入受助学生的银行账号中。

四、补充说明

1.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补助返乡路费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民生政策、学生关怀和支持政策,各书院应认真落实,确保政策真正用于确实需要帮助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

2.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单亲、孤儿等学生,除可申请返乡路费补助外,还可申请春节临时困难补助,以确保学生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附件:1.西安交通大学返乡路费补助申请表

2.西安交通大学返乡路费补助申请汇总表

学生处

2017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