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12级计管测党支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讨论网络实名制

发布时间:2014-11-06 点击:
2013年11月4日晚九点,南洋书院2012级计管测党支部在东九102召开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网络实名制的利与弊”。支部全体党员均按时到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嘉玺同志主持。党支部第一小组的同志负责筹备。
本次会议的第一部分是新闻播报,马杰同志将搜集到的最近两周国内外的重大事件进行了播放,所有党员同志都聚精会神地观看了每一条新闻。新闻播放完毕,各党员都对自己感兴趣的新闻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且与其他党员进行了自由、愉悦的交流和讨论。这项活动本着虽身在校园,却广知天下的宗旨,让各学生党员真正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了解国情与民情。
接下来是关于“网络实名制问题”的主题讨论,在王嘉玺介绍网络实名制出现的背景之后,针对中国是否应该实行网络实名制这一问题,每个人都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轻松的氛围中,各位成员认真地听取别人的观点,并大胆地表述自己的想法。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全面、深入地思考问题,潘亦嘉、马杰等同志均表示网络实名制的推进应该适应中国的国情,不能因规范化管理而堵塞群众监督、进言的途径。其他成员对他们的看法表示赞同,并一致认为,就目前的中国国情,网络实名制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能做到的就是约束自己,不发表不当言论,不轻信网络谣言。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林丽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下阶段的党支部活动做了简要的安排。本次党组织生活的议题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制定,目的在于让学生党员及时了解身边事、校园事、国家事,多思考,不盲从,努力做到理性看待时事热点问题,切实提高党员素养。
南洋书院12级计管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