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六届“十佳党支部及特色活动示范党支部” 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6 点击:
各学生党支部:
2015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大力宣传弘扬西迁精神,迎接120周年校庆的关键之年。为着力增强基层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倡导健康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营造全校学生党员“学业争先、行为争范”的良好校园风气,充分发挥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在学风、班风及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党委拟举办第十六届“十佳党支部及特色活动示范支部”评选活动。为了更好地将该项活动落到实处,南洋书院各学生党支部应积极参与评选。将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峥嵘岁月崇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同学少年展英雄主义、乐观主义风貌”。

二、评选对象
评选对象为成立一年以上的学生党支部,书院将根据具体的考核标准推选1-2个党支部代表南洋书院党总支参加“十佳党支部”的评选。

三、总体思路
各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以学生党员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西迁精神为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和学生党员在学习、科研、服务学生中的先进性和战斗堡垒作用。

四、评审内容和日程安排
1.评审内容:
推选优秀支部的评审内容包括组织生活记录、主题活动记录、上一学年以来的工作成效等。
2.日程安排:
4月各支部按照党委学工部《《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西交学[2015]9号)文件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组织生活,并开展以“采访西迁老教授”、“聆听西迁老教授讲历史”等为主题的活动,宣传、学习老一辈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和文化内涵,展现新一代交大人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的使命担当,同时做好记录(文字、图片、视频等)和宣传工作;
4月26日-5月4日书院党总支安排组织生活观摩;
5月5-8日根据各支部上一学年以来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以及日常工作情况评选出1-2个优秀支部上报大学生党委。

南洋书院党总支
二○一五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