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6-02-28 点击:
2月28日上午,南洋书院门前的道路上,尘土飞扬。阳光下,浸着汗水的一张张红扑扑的脸庞,洋溢着笑容。南洋书院党总支的同志们像往常一样,为书院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自去年以来他们就一直坚持的义务劳动,可是今天,却有了别样的风采。2016年,注定会成为一个不平凡的时间刻度。为了迎接交大双甲子校庆,学校提出“建设文明整洁校园迎接校庆”。日前,学校各学院的师生员工已经以身作则地完成了校园大部分区域的清扫工作,这让返校不久的书院学生们倍受鼓舞,在本是日常工作的义务活动中注入新的热情。

学生党员们在院务副主任常涛老师的带领下行动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取走工具,一丝不苟地清扫着。草丛里树叶堆积,同志们就用簸箕一次一次的运出去;宿舍楼角落里藏污纳垢,很难清扫,大家就用手去捡起杂物;垃圾箱旁废物堆积,大家又用袋子分类装好。已经完成路面清扫工作的同志又自动加入到东亭草坪的打扫队伍中。亭子里,石碑旁,到处可见同志们辛勤劳动的身影。

经过近两小时的辛勤劳动,东亭及东七、八、九宿舍楼前卫生环境得到改观。清点工具时,大家一边忙碌,一边交谈道:每次参加这个清扫活动,都觉得自己对于书院,对于学校的价值得到了彰显。我们不应该只会索取,更应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争光,为学校添彩。这样朴实的话语,正反应了每一个交大学子的心声。这样真挚的情感,是为交大校庆献上的最好的一份礼物。

据悉,按照南洋书院环境整治工作计划,此次卫生清扫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东亭及周边道路是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点,也是第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第二、三阶段将于三月初和三月底进行,确保以文明整洁校园迎接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