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学生党员掀起学习西迁精神热潮: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人

发布时间:2017-12-21 点击:

习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在南洋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南洋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人。

12月18日,在获悉习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后,南洋书院学生党员备受鼓舞,在线上交流中纷纷为老教授点赞,南洋书院党总支推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交大西迁精神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分享了学生党员的心得体会。

14级电气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向西,向远方》,进一步了解了交大西迁的背景和过程。纪录片中老教授对国家号召的坚定支持、对投身国家建设的满腔热情、对交通大学的浓烈感情,都让同学们非常感动。

15级计管测党支部以“学习西迁精神投身国家发展”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指示和《陕西日报》有关交大西迁精神的系列报道,从西迁故事讲到交大发展,从个人理想谈到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

12月20日下午,南洋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论坛: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人。书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论坛,邀请公管学院研究生分享他们同潘季老教授座谈的收获。两位研究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体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人倍感亲切和鼓舞,这是一件无比的光荣的事情。同时,更令我们交大人感到使命与责任的重大,面临新时代的挑战,我们更应该迎难而上,再创辉煌。

各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南洋书院总支副书记胡钰骁谈到,每次听到西迁故事都很激动,作为交大人非常自豪,西迁精神是交大人永远的精神财富,永不过时,交大学生要有使命感,主动建设交大,服务国家。15级电气党支部申超领谈到,在交大求学,就有了交大烙印,必须肩负起交大的历史使命,作为年轻人要加强集体荣誉感,要像王树国校长所说的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只有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到集体中,才能有更大的价值和意义。16级学生党支部李发兵谈到,西迁精神是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青年人要用于投入到国家建设中,要学真本领,有真才实学,不能满足于安逸的生活,要能挑起国家建设的大梁,积极投身到国家发展建设中。

饮水思源,继往开来。迈曾书记说过“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独有的大学文化,是奉献报国的使命文化,是严谨精致的卓越文化,是开拓进取的创新文化,是团结互助的团队文化。”青年学生要学习老一辈交大人投身国家建设的责任担当,共创交大新辉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