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扫雪除冰,南洋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04 点击:

为了更好的美化校园,方便师生出行,南洋书院号召全体师生开展扫雪行动。南洋书院院务主任表示,扫雪是义务劳动,是十九大精神、西迁精神的具象化,全体师生当从身边小事做起,方便大家,服务身边人,以自身行动践行西迁精神,也体现了南洋书院的凝聚力和交大学子的奉献力。

1月4日下午两点半,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在院务主任郭小平、副主任朱荣峰的带领下,率先开展扫雪行动。随后南洋书院学生也自发参与扫雪行动,不论男女,大家都尽全力破开坚冰,扫除积雪。在打扫的现场,呈现出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虽然天气格外寒冷,破除坚冰也十分苦难,但是大家都尽力除冰扫雪,在铲雪时,大家热情似火,将原本覆盖着薄冰的道路清理的干干净净,路人们纷纷停下脚步,为这扫雪大军“点赞”。

历经一个多小时,在南洋书院师生的努力下,东七、东八、东九北边的主干道、东九至康桥食堂的主干道、西篮球场到主楼西边的主干道以及思源活动中心周围的主干道上的坚冰和积雪已经全部被清扫干净。清扫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认为这次义务扫雪利人利己,培养了大家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精神,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助人之乐。

严冬虽寒,人心却暖。南洋书院全体师生凝神聚力,高扬四面旗帜,自觉践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交大学子的风貌,为保障校园出行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