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吾辈楷模——邹勇松及郑庆华校长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5 点击:

9月19日是15级计管测党支部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会上主要安排学习了邹勇松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郑庆华校长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的报告。

一、邹勇松同志乃吾辈楷模

邹勇松1990年出生在湖南省新化县芦茅村一个农民家庭,现在是中共党员,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讯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出身贫寒的他自幼患有肾炎,现已进入终末期,每天用4次透析维持生命。即使面对病魔,邹勇松同志依靠自己坚强的意志力依然在不懈奋斗、勇于创新,他学习成绩优异,申请授权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6项。不仅如此,面对逆境,他依然不忘回报社会,依然心系同学、奉献社会,自费为同学们安装了“共享打印机”,还定期参加志愿服务并提交“器官捐献”的申请,自愿捐献器官。

邹勇松同志“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无私奉献、心系他人、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一句“我要用一半的生命来活出双倍的价值”更是体现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刻苦钻研、信念坚定、积极向上的可贵精神。

组织生活会上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邹勇松同志拥有强大的意志力,这样的意志力支撑着他坚强地走下去,他不埋怨自己的现状,而相反是积极地生活,即使躺在病床上也还是用自己仅能动的两根手指敲着代码;明明自己是最需要帮助的人却是帮助别人最多的人,他的无私奉献和坚韧不屈是感召着我们,他绝对是吾辈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二、郑庆华校长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的报告

郑庆华校长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的报告分两部分:一是交流分享了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核心为“一项根本任务,二条重要标准,三项基础,四项要求,守正创新”;二是提出了关于切实落实大会精神的要求,要求我们要以“崇高的使命,求实的态度”传承西迁精神,培养西迁精神新传人,实现“一流大学”的目标。

学习之后,计算机55班王洁同志表示,我们的校领导能够及时的、准确的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思想,并且及时的根据我们学校的特色,制定因地制宜的改革方法与措施,充分体现了我们学校积极贯彻党中央的思想,我们也应该相信,在这样正确的方针的指导与带领下,我们学校的教育事业一定会开启一个崭新的阶段!

本次生活会以邹勇松同志的先进事迹来激励大家向着优秀党员的方向前进,做到能吃苦、不怕困难、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学习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态度,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