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青年研习社开展暑期实践分享交流会暨“品读烈士家书”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点击: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南洋书院青年研习社于9月28日晚在东九13楼举办了暑期实践分享交流会暨“品读烈士家书”主题学习活动。研习社的成员们在暑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参加暑期实践活动,足迹遍布北京、新疆、重庆、陕西等地,用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计算机54班倪蒙暑期赴光明日报社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政务实习,具体工作是在机关党委协助处理党务工作。他通过三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向大家诠释了新闻工作者的敬业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并号召大家学习“守岛英雄”王继才爱国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走出不平凡的路,书写我们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电气62班李国光暑期组织带领队伍赴平利县开展暑期调研活动。他通过调研过程中的经历和感受总结了三点经验:一是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并做好最坏的打算;二是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活动;三是要重视媒体宣传的力量。他建议大家利用假期时间多出去走一走,尤其是深入到基层看一看,读好社会这本无字之书。

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追忆载峥嵘岁月,感悟我们的祖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和伟大牺牲。随后,研习社通过朗诵和品读几封革命先烈的就义诗和狱中信函,直观感受革命烈士的正气凛然和家国情怀。

计算机66班李发兵在品读了烈士的家书后感触颇深,结合自己暑期到重庆渣滓洞集中营遗址红色寻访的经历,抒发了自己对革命先烈英勇奉献和伟大牺牲的敬佩之情,并号召大家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舍己为人、敢为人先、大义凛然的精神。

分享交流、学习讨论环节,同学们通过分享和学习,用实际行动弘扬“四个主义”、践行“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激发责任担当、培育家国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西迁精神新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