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贤者对话青春:南洋书院邀请柯大钢书记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08 点击: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加强党员对改革开放历史及四十年来发展成就的认识与了解,12月7日下午,南洋书院党总支邀请离退休第七党支部支部书记柯大钢,开展了“从邮票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讲座。离退休处处长申丹,南洋书院各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讲座。

柯大钢由十一届三中全会和邓小平的故事讲起,结合邮票中的历史故事和自身的经历,从农村发展、路桥兴建、经济特区建设等十数个方面来谈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辉煌成就。他回忆起他上大学时,从北京到上海的需要在拥挤的车厢中站立四十八小时,而如今乘坐便捷的高速铁路只需要四个半小时。中国高铁拿下建成和在建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等世界之最,而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的建成,更是让我国的路桥工程成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最靓丽的名片之一。

“改革开放的浪潮推动了我的发展,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现在的我!”柯大钢书记说道。讲座后,第一党支部的邓敏琪认识到,“中国梦”的实现必须要坚持改革开放,在新的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革开放是一项艰巨繁重的事业,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专业能力,增强民族责任感,为国家的发展与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