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5 点击:

1月4日,南洋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支部书记围绕本支部工作向党总支述职。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党总支委员、教师代表、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第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共主持开展组织生活会8次,支委做好支部组织结构的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利用党员论坛积极开展时政热点类谈论,促进支部同志思想交流。

第二党支部通过“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模式,利用党小组会的交流机会,不断引导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下一年,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学习培训,丰富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开展支部实践活动,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党建带团建”。

第三党支部积极落实学习上级党组织下发的文件,及时学习有关精神,带头讨论,积极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落实学习“一百本经典”,组织支部内同志每月提交1000字以上的读书心得。今后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支委组织建设,完善工作,积极调动积极分子积极性和党员主动性,努力建设成一个服务型、学习型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以学习与服务为工作重点。学习方面,本学期支部内重点学习与交流了《习近平新时代爱国主义思想》,改革开放成果以及党的光辉历史;服务方面,支部不仅进行同学之间的学习帮扶之外,还组织同志在低年级同学,高年级学长之间宣传党的工作与精神,让党的影响力在师生之间进一步传播。

第五党支部建立了合理的、可持续发展的组织结构,初步建立了线上、线下综合管理的制度体系,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并得到认可;同时开始搭建特色的资源共享平台、自主学习平台和交流讨论平台。接下来,支部将坚持高质量完成基本工作,健全“三个平台”,完善组织制度,开展自我批评并改正不足。

第六党支部按要求组织“三会一课”,成功召开两次党员论坛,向党员同志讲述、探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和改革开放以来成就及不足的问题,建立起党员积极分子积分考核制度,综合考察活动参与次数和参与度。

第七党支部严格落实积极分子考核制度,积极分子参与支部生活积极性非常高,超过三分之二的积极分子按时提交党员日记、近三分之一的积极分子主动进行了新闻稿撰写及读书分享、会议发言等活动。支部成立后不久便设立支部公众号,两个多月来共发布推送10余篇,支部成员投稿超过10人次,宣传效果良好。

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同志围绕“五好党支部”建设以及教工支部思想建设、服务师生、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陈述,重点提出了教工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即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及人才培养工作,继续提升教工党员的政治学习和研究能力,以学习促进研究,以工作科研化促进队伍成长。

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平充分肯定调整党支部设置半年来各支部的工作,她表示各支部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党员团结凝聚起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