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98周年——南洋书院开展“写给党的三行情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7月1日,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各学生支部开展“写给党的三行情书”活动,号召大学生党员吐真心、露真情,献礼七一。

忆往昔 七十载艰苦创业 敢叫日月换新天

看今朝 双百年无私奉献 重整山河朝天阙

初心不悔 未来可期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古语:“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顾历史可以更好地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和道路。在党的98岁诞辰,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廖鸿华同志与广大大学生党员一起回望中国共产党98年峥嵘岁月、98年光辉历程。今之视昔,初心不悔;牢记使命,任重道远。

小时候 党是在家家传唱的红歌里 回响在埋葬忠骨的山岗上

长大后 党是在随风飘扬的红旗里 飘扬在脱贫致富的路途上

在以后 党是在不忘使命的红心里 铭刻在砥砺前行的身躯上

南洋书院第三党支部朱亚坤同志用给党的三行“情诗”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过去的98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坚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一代代中华儿女备受鼓舞,朱亚坤更是用心里话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你的颜色早已融入我的青春

你的使命也将与我的未来融合

不负时代不负祖国是我最深情的告白

南洋书院第四党支部王玮同志在“情诗”中表现出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的坚定,以追梦者与圆梦人的角度展现了新时代下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采与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王玮同志的“情诗”不仅表达了青年一代的志存高远,同时也激励广大青年学知识、练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建党98周年之际,南洋书院党总支以写情诗的方式向党表白,隆重庆祝党的生日。此次活动在纪念建党98周年的同时,是对南洋书院大学生党员的一次党性教育,有利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彰显了南洋书院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实际行动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