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要闻动态 - 正文

南洋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爱国奋斗、旗帜高扬:交大西迁博物馆开馆周年纪念特展”

发布时间:2019-12-14 点击:

“爱国奋斗、旗帜高扬:交大西迁博物馆开馆周年纪念特展”是西迁博物馆将西迁馆一周年来的运行情况制作成周年纪念特展,于12月12日下午开展。12月13日上午,南洋书院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班走进西迁博物馆,参观“爱国奋斗、旗帜高扬:交大西迁博物馆开馆周年纪念特展”。

通过一张张照片、一行行文字,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西迁博物馆建馆一周年以来的运行成果,感受着西迁博物馆厚重的历史感。培训一班王奕淳表示:“今天参观了西迁博物馆,让我深刻体验到了当年西迁教授的伟大,也目睹了交大这百年来从当初的南洋公学发展为现在西安交大的宏伟历程,没有老一辈的奋斗,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应当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并不懈地为之而奋斗。西迁教授们把手中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跑出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无悔一棒,争做世界之光,争当时代的楷模!”

培训一班惠宇星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前辈们抱着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使命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无比美好和安宁学习与奋斗环境,我们应当更加努力与上进,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让我的国因我而骄傲!”

培训一班方心怡在参观特展结束后分享道:“今天是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和培训一班的小伙伴们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在这个对中华民族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参观博物馆是一种不同的体验,馆内的氛围显得比以往更肃穆庄重。我们按照时间顺序,见证了交通大学的成立发展、交大的西迁、新时代的发展和创新港的建成,通过照片和电子屏幕见证了创新港的先进与发展,目睹了新时代的交大力量。我们应该牢记过去的历史,时刻铭记离开的人的牺牲与付出,不辜负他们的热血与汗水,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时刻奋斗。”

实践参观是南洋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必不可少的内容,南洋书院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班培训。12月4日,南洋书院2019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二班已经走进西迁博物馆,学习交大历史和文化,感受老一辈西迁人的热血青春,激发新一代交大学子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