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饮水思源,寻根之旅

发布时间:2017-08-08 点击:

七月一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大二年级九名学生组成的红色寻访小组到达西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红色寻访之旅。

七月二日中午,我们就乘坐火车到达了革命圣地延安,简单落脚之后,就开始了寻访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中共七大大礼堂,由外到内,中共大礼堂的布置都按照会议进行时的原貌保存完好,我们甚至能在被熙熙攘攘的游客挤满的礼堂内部感受到几十年前召开中共七大的时候那庄严又神圣的气氛。七大礼堂使我们寻访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当年无数重要的决定在这里做出,才有了后来革命的胜利,这是共和国繁荣富强的源泉,也是吾辈寻根之旅的必到之处。

大礼堂之后,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一次又去了杨家坪、枣园、凤凰山革命旧址,这些都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革命领导人在数年敌后抗战与解放战争中生活、开会与作战指挥的地方。在毛泽东等人的旧居里,我们可以看到保存完好的桌椅、被褥、衣服等日常用品,还有作战指挥时用的笔墨纸砚。这些物件大多十分破旧,其当时生活与革命条件之艰苦,可见一斑。

之后,我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这里系统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整个过程。我们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也见到了在电视中常见的武器与军用品,历史气息扑面而来,仿佛回到了二战的战场,一股革命的责任感油然而生。

在寻访期间,我们有幸遇见了当兵二十年的刘老前辈,在对他的采访中,刘前辈对我们的寻访表示非常欣慰,同时表示了对我们未来的发展与祖国未来的发展的信心。

通过这次寻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体会到了革命一路走向胜利的艰辛,接触了毕生奉献于祖国的刘前辈,同时坚定了投身于革命事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