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第五党支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

2018年11月14日,晚9:00南洋书院第五党支部于东9十三楼开展党组织生活会。第二小组同学们就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社会变化从交通运输,娱乐文化,科技制造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艾志军同学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公路铁路高铁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的飞速发展。表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交通运输呈现出的新气象。

赖振宏同学从六七八九十年代至今,中国主旋律电影的发展出发,分析了文化方面的大众化流行化,同时也分享了流行音乐在不同年代的不同形式,引发了大家的共鸣,表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思想的解放。

樊佳晟同学从建国初期中国工业百废待兴谈起,到改革开放期间中国兴起的各大企业,展现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其中他谈到了中国政府对科技的重视以及为建成创新型国家的不懈努力,支部其他成员也对此话题分享自己的感想。

通过这次主题生活会,大家深化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明白了深化改革坚持改革开放的重要性。鼓舞了努力学习和科研的斗志,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