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第四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功召开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

11月18日晚,南洋书院第四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开展了以“《共产党宣言》心得分享”为主题的党小组会。

小组成员用15分钟概略阅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内容,接着轮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对马克思的认识。

电气61蒋鹏坤为大家概要介绍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他认为科学社会主义是在工业革命后,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上升为社会主要矛盾的背景下出现的;在此基础上还进一步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出现的深层原因。

电气64陈钱牛结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上的所学知识,从资本主义的本质,资本原始积累的途径,剩余价值等方面谈了自己对马克思科学社会主义学说的认识。他说道:“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诞生,在那个时期为工人农民暴动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为中国革命指示了光明的前途和方向。”

电气74马文博表示,虽然自己没有读过《共产党宣言》,但在会前15分钟阅读了《宣言》的开头后,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的客观评价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方面马克思肯定了资产阶级在人类社会历史上推动生产力发展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他也抨击了资本主义把人和人的关系变为赤裸裸金钱关系的丑恶事实。

大家发言结束后,第三党小组组长李国光同志也分享了自己阅读《共产党宣言》的感悟。他谈到,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品质,马克思本人也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自己所设想和预见的并不一定都是对的。他希望同志们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时候,要勤于思考,结合实际去学习马克思主义,避免对理论的照搬照抄。

分享环节结束后,许多没有读过的同志表示,会后一定要认真阅读这本著作;读过的同志也表示会重新温故某些章节。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从《共产党宣言》中收获马克思的智慧,收获意想不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