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标党员标准进行全体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班子与全体教工党员开展知心谈话,听取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会上,在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的带领下,全体教工党员集体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习近平“双一流”建设重要论述》中《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道稿》等文件,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双一流”建设的论述。陈波表示,建设“双一流”,目标明确、关系重大、影响深远,面临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等多项任务。作为高校中的一员,应当深入学习和思考如何立足岗位为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如何实现学校教育内涵式发展,如何通过思政工作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支部开展了全体党员民主评议,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向全体党员述职并汇报支部工作,全体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政治思想、道德品行、投入担当、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三个小时的评议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入查摆问题,不说空话套话,真正达到开诚布公,深入交流,自我提升。

郭小平同志表示,2019年各位党员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加强自我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对标党员标准,做到“四讲四有”,查摆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发挥优势,补足短板,为支部建设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