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模拟两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

3月20日晚上,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模拟两会”暨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中,我们一起学习两会,并且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学习生活,党支部建设两个主题,提出问题并给与解决方案,开展“模拟两会”活动。党员同志积极分子都踊跃发言,感触很深。

会议开始,栾佳锡同志首先对两会知识进行了提问,引起支部同志对两会的思考。在简单介绍两会相关知识后,栾佳锡同志通过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党支部同志集体学习了两会的重要内容。随后,我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结束后,赵凌岚,陈宏宇等同志分享自己的感想,讲到自己对两会焦点的关注,包括部长通道、网络、电商发展许多方面。

今天,党支部内有很多同志前往创新港参加了植树活动。魏刚林,杨绯等同志分享了他们的植树感受。其中,魏刚林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植树活动对同志们就是很好的劳育培养,对大家每个人的成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杨绯同志提到今天种下的一颗红叶李,仿佛感受到了1956年交大西迁时西迁老教授们在这片荒凉土地上倾力开垦的艰辛与成就感。

会议进入第三个部分,党支部开展了“模拟两会”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学习生活,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同志提出问题并给与初步解决方案,通过讨论,将高质量的方案在党支部内部进行实施。通过组内的讨论,袁楷喆等同志发言后,我们得出了党团共建,学习经验分享等可行的方案。其中,党团共建的方案是联系各别班级团支部,党支部与团支部共同开展活动,加强党团之间的联系。

会议的最后一部分,倪蒙书记就今天的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需要提高党支部同志对时政,国情的关注度,建议大家在学习强国app上认真学习,提升自己;其次,倪蒙同志给大家讲了老教授们六十多年前来到交大植树的故事,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创新港植树类似的活动;最后他对“模拟两会”中的方案也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通过对两会知识的讲解,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两会重要内容,讲解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通过创新港植树活动的感想分享,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到西迁精神的内涵,很多同志更进一步坚定了留在西北,建设大西北的信心;在“模拟两会”活动中,同志们围绕党内建设,党内同志学习生活,集思广益,对各种问题提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