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西迁情,后辈志】南洋书院第五党支部看望西迁伉俪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

南洋书院第五党支部四位同志于2019年3月31日下午前往交大一村拜访马乃祥、周佩白两位西迁老教授。老教授热情地给支部四位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西迁经历以及家国情怀,与同学分享对电气学科内涵的理解,并对四位同志给予了鼓励。

在与老教授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马老师和周老师出身于书香门第,家中几代人均对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二老当年以大局为重,怀着一腔热血来到西安,见证了交通大学电机系的成长,六十余年兢兢业业,不断攻克难关,成为了电气专业的奠基人。二老退休后,仍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共同发掘新的研究方向,编写了许多教材。

谈到对交大前景的展望,二位教授一致认为,大学之道,不仅要注重学术,更在于立德树人。作为大学的师生,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踏踏实实地学习,不能浮躁,更不能追名逐利,只有这样,一所学校才能崛起,才能得到稳步的发展。

二位教授表示,当今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时期。交大的科研条件得到了发展,各种高新技术方兴未艾,当代工科大学生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国防等方面的工业建设做出踏踏实实的贡献。

在这次活动中,第五党支部的几位同学被两位老教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折服,在与老教授交流专业问题时更是获益匪浅。同学们也坚信自己能够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交大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