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西迁情,后辈志】南洋书院第六党支部开展“传承西迁精神,弘扬奉献报国“系列关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怀西迁老教授、传承西迁精神的号召,南洋书院第六党支部近期开展了“传承西迁精神,弘扬奉献报国“系列活动,拜访西迁老教授。

本次活动拜访了电气学院教授马志瀛,马教授为了更加贴近学生,亲临电气学院和党支部成员亲切交谈。马教授先是和党支部同学谈大背景、国家的大发展,马教授这种时刻关心国家发展的精神,引起了青年学子的极大共鸣。当谈到过去的时候,尤其是西迁的历史,马教授深情回忆道:“那是一个充满无私的决定。”马教授说,好男儿志在四方,不管交大到了哪里,他就会义无反顾的跟着交大,只要国家需要,他就会毫无顾虑的冲锋陷阵。

马教授谈到,那些年是艰苦的,但是即便是这样艰苦的环境,他心中依旧装着国家,装着民族。他说,为了举校西迁国家做了很多工作,他十分理解和赞同,在他眼里党中央这个决定是高瞻远瞩的,是有前瞻性的,他也为能亲历这种伟大的事业而感到自豪。

马老师谈到那些年的岁月,陈词慷慨,激扬猛烈,他也谈到了对如今交大的期望,他客观的说,交大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绝对是中国高等教育尤其是本科教育中的佼佼者,但是由于地处西部,加上人才的外流致使交大近二十年的发展稍显落后。他讲到他希望我们这些年轻人能勇敢地为交大贡献更多,他希望青年能让交大更加辉煌。从他慷慨激昂的陈词、从他那充满期待的眼神中,能够看到的一位交大老西迁人对新一代的西迁精神传承者们的殷殷期待。

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作为新一代西迁精神传承人,我们要传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