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提升科研能力”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

为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能力,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提升科研能力”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邀请军事教研室李科副教授分享“辅导员老师如何做科研”。

李科副教授从中央文件中对辅导员身份的定义入手,表示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个人成长的需要,也是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需要。他围绕辅导员教师科研能力的现状及问题,如何确立研究方向,科研项目的选题,论文的要求、准备和撰写以及论文的种类和格式等详细论述了辅导员应该如何做好科研,提升科研能力。

他强调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要充分发挥优势,以探究和揭示大学生思想行为发生、变化、发展规律以及辅导员工作规律为任务,充分调查、分析、总结、提升,把工作经验上升为理论,让工作与研究在互动中相互促进和提升。李科副教授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5篇,其中CSSCI或中文核心期刊9篇,主持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2项,主持2项校级课题。他以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鼓励辅导员坚持问题导向、秉持严谨的学术态度、采用科学规范的研究方法开展研究,针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拿出办法,指导工作。

李科副教授在讲座中,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思考,深入浅出为辅导员如何提升科研能力拓宽了思路。南洋书院将进一步为辅导员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助力辅导员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