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05-26 点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的通知,5月23日上午,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关爱教工身心健康,为做好青年学生工作加油蓄力”主题党日活动。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带领全体教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的通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赋予了广大青年更多责任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陈波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高校中跟广大青年学生走得最近的人,要按照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高要求,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李开贤在学习后谈到,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背景发生了重要变化,做学生工作时要尊重他们的成长成才规律和天性特点,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挖掘和发扬他们的优势,充分信任他们,用欣赏和赞许的眼光看待他们的创新创造。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努力将广大青年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校医院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周文旭开展《预防骨质疏松从科学补钙开始》专题讲座。他从骨质疏松的发病原因入手,详细阐述了骨质疏松的症状以及预防骨质疏松科学补钙的办法。本次讲座加深了教工对骨质疏松防治的直观认识,同时针对各年龄段教工的补钙问题提出了科学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