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支部风采 - 正文

【社会实践在路上】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平利县实践(一)平利县中学宣讲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

7月21日晚,南洋书院第二党支部暑期实践团队来到平利县中学,与准高三的同学们分享高考经验和学习心得,进行交大招生政策的宣讲,送上高考顺利的美好祝愿。

一到班上,实践团队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实践团队从发展过程、西迁历史、科研实力、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创新港建设对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回顾了辉煌的过去,突出了精彩的现在,展望了美好的未来。

团队成员根据不同科目的特点给同学们分享了各科的复习技巧和方法,告诉同学们语文、英语需要注重积累,提升自己的语感,数学物理需要多做多练,注意总结规律,生物化学则需要回归课本,对课本上的知识要牢记,多看多想。同时,团队成员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和考试技巧,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时间的分配和安排,注重劳逸结合和释放压力。

最后,实践团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就自身遇到的困惑和想要了解的情况,积极提出问题,实践队员们也为学生们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宣讲的队员们都深有感触。宣讲队员蔡俊琪表示:“进到班级中,从初时的生疏到到后来的打成一片,我看到了他们对于学习的热忱,对于未来的向往。我所能做的就是尽心为他们答疑解惑,我所能做的很少,但还是很高兴能够参加到他们的人生旅程中,做一个领路人。”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实践团队了解到许多当地的实际情况,对之后调研工作的进行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