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团学工作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

5月29日,南洋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团学工作年度表彰大会,对本学年获得校级、院级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团工委书记李开贤、副书记雷玉晗及获奖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在南洋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了树立先进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推荐,电类802团支部李泽华等21人获评校级优秀团员,电类805团支部刘世琦等5人获评校级优秀团干部,电类805团支部等5支部获评校级红旗团支部。

李开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南洋书院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经书院团工委审核,决定评选电类810团支部朱佳怡等10人为院级优秀团员,评选电类802团支部陈曦等12人为院级优秀团干部,评选电类805团支部等10支部为院先进团支部。

会上,先后对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电气711团支部副书记王若飞、公管71团支部书记张静雅、电类820团支部书记张洪基分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获优秀团员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王若飞回顾了作为共青团员参与的各类学校活动,并表示,通过南洋学辅、南洋青协等学生组织为同学们服务,是广大团员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线的缩影,表达了作为青年团员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热忱。

获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张静雅从多角度阐明建设好团支部的相关经验,提出要加强班级团干部的思想建设,营造支部的“家文化”,做同学的知心人,让每一名同学都能在班级中找到获得感。她最后强调,要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才能真正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

获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团支书代表张洪基以自己所在支部开展的相关活动为引,阐述了团支部应有的定位,需要考虑的不是让团支部走进同学们的生活,而是应让团支部成为同学们的生活。他认为,每个同学得以在支部生活中表达自身、丰富自身,才是团支部应该给同学们带来的。

郭小平对获得荣誉的各位同学和支部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勉励。她希望大家作为团干部、团员,应保持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练就扎实本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问题为导向督促自身发展、扩大视野、努力追求;作为祖国的未来,要担当起建设祖国的时代责任,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胸怀大局、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