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展望青春未来——南洋书院召开第三十四届“最佳团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

10月16日中午,南洋书院团工委召开第34届“最佳团日”动员大会,向19级班级团支部委员解读本次最佳团日的主题,帮助各团支部负责人更好地理解和组织“最佳团日”活动,促进团日活动有序开展。

团工委组织部部长刘世琦进行最佳团日主题解读,分别对“初心”“使命”“告白祖国”等几个关键词进行深入分析,希望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建议,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自己的青春活力刻苦奋斗、服务社会、展望未来。此外,他也向各团支书提出建议,希望在活动中要尽可能体会西迁精神的内涵,铭记西迁的故事,以办出有温度、有感情的活动。

团工委组织部简禧彦介绍了本届“最佳团日”南洋书院初赛流程和赛制,主要包括重要时间点的任务安排和初评答辩的具体规则。

菁英带队人和团支部进行对接,团工委学生副书记刘逸枫为菁英带队人代表廖镇龙颁发聘书。廖镇龙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解答了团支书关于最佳团日的疑惑,他告诉各班负责人“团支书、班长并不是一个光鲜的头衔,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既然选择了团支书与班长,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同时,“策划要有思路和计划,要拒绝拖延”的中肯建议也使各支部委员受益良多。

团工委组织部部长赵彦君进行模拟答辩,通过PPT、视频等方式还原了上一届“最佳团日”优秀团支部的答辩场景。团工委副书记刘逸枫对内容进行了补充,强调班级应当对活动策划有清晰的思路,要让活动具有精神引领价值和可持续性,加深了团支部委员对“最佳团日”流程和要求的理解。

十月金秋,即将到来的“最佳团日”活动是对各班级团支部的挑战,同时也必将成为一段珍贵而美好的体验与回忆。在学习中奋进,在思考中前行,愿新生团支部可以在“最佳团日”中收获满满,冲击桂冠,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