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委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走进工程坊”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7 点击:

10月26日下午,南洋书院与工程坊联合开展“走进工程坊”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开放参观、导师讲解和动手创作三个部分,包含手工制陶和3D打印体验两大项目,旨在让学生们走进与熟悉工程坊,鼓励学生不断创新,勇于实践。

 

在陶艺坊里,学生们热情高涨,用简单的泥巴进行创作,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塑造出各式形象。参加活动的电类907的黄靖表示增加了对实践的兴趣,又提升了动手能力,以后自己将继续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

在3D打印室中,经过工程坊指导老师的现场教学讲解,学生们充分了解到了3D打印的发展历程与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陆续打印出自己的成品。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前只能在网上查找3D打印的资料,在此次活动中可以亲自动手操作,最终带回了自己亲自打印的成品,收获的是满满的成就感。

响应“四个一百”育人目标,南洋书院团工委面已多次成功举办“走进工程坊”系列活动,通过趣味项目培养南洋学子的科研兴趣,并提供实践创新的科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