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南洋书院组织学生到微软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

11月28日下午,南洋书院组织50余名学生至微软公司西安创新中心分部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南洋书院辅导员马潇雅老师带队参加。

到达后,微软公司西安创新中心分部李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并分批次体验了微软公司VR技术、人脸识别与hotline虚拟现实技术等交互性设备。同学们一边体验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充分感受到了当代先进科技带来的无限可能。通过实地体验先进技术的相关设备,同学们对科学技术为人类带来的改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随后,同学来到了孵化企业办公区域,参观了微软帮扶下的企业办公环境与氛围。李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建立、发展与主要业务,介绍了西安微软创新中心在校企合作、新兴公司孵化及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情况。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针对人工智能与互联网+等方面踊跃提问。李经理表示,“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所带来的潮流与革命是难以估量的,而相关领域的人才需求是迫切的,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真对待自己所学的专业,注重专业素质的修养,早日成为一名专业知识过硬并且具有创新性思维的优秀毕业生,为祖国未来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段建宇同学在参观后谈到,“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微软创新中心内的各种先进的设备,比如混合现实、VR之类的。在宣讲环节中,主讲人对许多与电类相关的行业、职业的介绍使我对自己的专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好的了解。”沈伟豪表示,“印象最深的,那一定是三楼的办公室了。在过去,如果我们要创业,首先在空间上就收到了限制,很多的企业诞生在车库之中就是这种限制的体现。而现在在西咸新区的微软创新中心有这么好的环境能够提供给初创企业,此外还有充足的资金以及经验丰富的指导团队。将来如果选择创新创业来西咸新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南洋书院通过院企合作,致力于加强学生实践教育和职业教育,提高学生的对专业和社会的认知,拓宽学生视野,激励学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科研创新,助力行业和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