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宿舍生活委员会 - 正文

南洋书院宿生会介绍

发布时间:2016-12-11 点击:

3C9BFCA887F4AA3C88C515D25CA36063南洋书院宿生会介绍

 

南洋书院宿生会于2011年正式成立,全称为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是南洋书院借鉴港澳以及国外知名学府的社区管理模式,自发组建的学生自治组织,即学生可以参与宿舍管理。

作为南洋书院三大学生组织之一,宿生会不同于一般的学生组织和社团。自成立之初起,宿生会的学生干部本着坚持不懈和勇于探索的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将宿生会由空白转变为了一个拥有自己工作宗旨和管理模式的学生组织。宿生会也渐渐被广大书院学生所熟知,并获得了书院老师的认可与支持。

如今宿生会已走向成熟,拥有完备的管理模式与工作体系。宿生会依托于南洋书院三栋宿舍楼,以“立足宿舍,服务学生”为自己的工作宗旨,主要负责书院基础设施的管理和建设,同时主办了一批广受欢迎的特色活动,努力倡导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为学生搭建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打造学生与书院老师沟通的桥梁,营造和谐、温馨的寝室氛围。宿生会以宿舍生活为关注重心,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肩负着维护发展书院良好“家”文化的重担,深入书院生活的细微之处,用贴心的服务将爱和感动传递给每一位南洋学子。同时,宿生会配合书院“6S”育人计划,引导宿舍形成积极进取的宿舍氛围。宿生会的性质和工作内容决定了宿生会的独特地位,这也是其他组织无法取代的。

宿生会其下设立五个部门:

1.         层议团:层议团作为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的核心部门,是服务同学的中流砥柱,更是南洋书院团学工作的主力军。层议团主要负责上传下达,将在第一时间掌握书院的消息通知并下达给各班同学,通过层议板和意见簿上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采用一点三线”的独特的管理方式对舍、层、班进行管理,并举办各种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

2.         宣传部:宣传部是南洋书院宿生会的代言人和设计师,致力于打造南洋宿生会的完美形象,肩负着料理各个部门宣传工作的重任。宣传部将技术与发现美、创造美的艺术完美融合,在这里,学生们将会学到PS技术,视频制作技术,海报制作方式等,总之在宣传部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3.         活动部:活动部负责举办宿生会的各种活动,是宿生会对外交流的窗口。活动部通过各类有意思、有趣的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通过自己的热情与活力感染周围每一个人;

4.         公管部:公管部一手掌握着宿生会的各种资源,如:自习室,健身房,谈心室,小药厨,体重秤,拉拉队排练室等,在公管部,学生们将会学到怎样管理资源,统筹事物;

5.         秘书处:秘书处负责整合宿生会人力、物力资源,完善宿生会规章制度,统筹各部门联合活动的内务部门,是宿生会中连接各部门的大心脏。

这五个部门各司其职,又相互联系,共同组成宿生会这个大家族,并为其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每一个部门都可以为学生提供其发展自己才能和创造力的平台和空间,学生们也会在不同的部门得到不一样的收获,其中层议团、宣传部、活动部、公管部每年会面向大一新生公开招新(秘书处除外)。

宿生会举办的文娱活动:

1.         寝室文化月(层议团主办,其他部门协办)

2.         宣传部代办长安通

3.         公管部、活动部合办南洋健身日

4.         层议团主办舍长、生委培训大会

5.         迎校庆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五个部门联合举办)

6.         .......

 

寝室文化月中优秀的舍规

获奖寝室于嘉宾合影留念

 


IMG_256文本框: 宣传部代办长安通寝室文化月表彰大会

 

IMG_256

 

IMG_5975

 

文本框: 层议团主办舍长大会
 

 

 

 


如今,宿生会仍然处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有很多,但是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一定会把宿生会建设的更加美好,也一定会使宿生会的地位不断提高,加入我们,宿生会将会因为你的存在而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