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宿舍生活委员会 - 正文

层议长任职与楼层文化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1 点击:

    319日晚1900-2100,层议长任职与楼层文化交流会在东九13层隆重举行。

    本次交流会其一是希望使层议长明白自己的职责与重任——他们是书院与学生之间联络的桥梁,是南洋书院楼层文化的建设者,需要在负责的楼层中与各宿舍长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落实群众基础,从而更好得为同学们服务。其二是使同学们明白与同学之间和谐相处的重要性和意义,让他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更融洽地相处并配合层议长的工作。团工委副书记李开贤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宿生会层议团负责人、全体层议长和东九234层全体舍长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大会中,为了使层议长的工作更加趋于规范化、制度化、日常化,宿生会部长孙国祥介绍了层议长的职责与定位,辅导员陈波老师宣读了南洋书院20162017学年层议长任职名单。

    全体层议长及舍长就宿舍文化方面,寝室舍友之间,同楼层寝室之间,不同楼层之间,书院工作方面如何和谐相处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问题有“寝室之间应该如何和谐相处”等,并得出了大致的最佳解决方案,充分体现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讨论结束后,每一组的发言人对本小组的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发言,大多数同学都认为宿舍内或宿舍间的同学应该相互包容,共同进步,并认为舍长应起到主要带头作用。

    李开贤老师进行了致辞总结,提出宿舍生活环境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充分利用大学时间,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能够积极配合宿生会及层议长的工作,打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随后,在座的舍长们也提出了有价值的问题,比如“东九刷不进东八的门禁”,并得到了书院老师的答复。

    最后,全体层议长及舍长进行了趣味的游戏互动。游戏虽然简单,但也促进了各宿舍舍长和层议长间的交流和沟通,为和谐的书院气氛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让层议长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定位和职责,促进了各宿舍舍长和层议长间的交流和沟通,为将来能够更迅速地将各项规章制度传达给同学,调解同学间矛盾,打造和谐的书院气氛奠定了基础。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打开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