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生活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宿舍生活委员会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家中‘康乃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营造温馨和睦的家风,值此疫情特殊时期,南洋书院宿生会开展“家中‘康乃馨’”活动,呼吁同学们学会感恩,在妇女节这个特别的节日把特别的礼物送给最亲爱的母亲。

疫情如冬,冷酷无情;而亲情如火,在凛冬更显温暖。面对此次表达爱意与感恩的独特机会,各班级积极组织动员,同学们踊跃表现。厨艺精湛的女同学为母亲呈上一桌丰盛的佳肴;平日看似粗枝大叶的男同学替母亲戴上亲手编织的花环;又或是一束寄托着温情与祝愿的康乃馨;又或是一首字斟句酌、氤氲爱意的十四行诗……

在令人眼花缭乱的作品中,有一件折纸作品尤为亮眼,是出自电类911班博克寒的折纸。“这份礼物虽然并不昂贵,但包含了我满满的心意。这朵小花的一纸一裁,一折一押,我都格外用心。”悉心折叠的背后,是对母亲辛劳付出的回报与感激;而表达感激的背后,则是绵延传承的重和睦、讲感恩的家风内核。

该活动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肯定。电气810班刘家欣的母亲反馈道:“我的孩子平时从不下厨,可我今天看到他在厨房笨手笨脚忙活的时候,我真的感觉他长大了懂事了。我很骄傲,我的孩子就是送给我最好的礼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一件件灵思千转的礼物,一句句感恩母亲的话语,一张张家人欢颜的照片,家中“康乃馨”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与家人沟通情感的桥梁,提供了表达感恩的机会,进而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家风中浓厚亲情与内核传承的认识。

疫情的寒冬即将过去,便让家人与爱来温暖这个不一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