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南洋书院睿德文院举办2018年中秋灯谜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点击:

9月21日与24日晚,秉承着“共度美好佳节,传承传统文化”的宗旨,南洋书院睿德文苑联合南洋书院学生会、宿生会、团委艺术团于康桥苑、东八草坪成功举办2018中秋灯谜晚会。此次灯谜晚会营造了浓郁的中秋节日气氛,展示出灯谜这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交大学子们在这月圆之夜感受到不一样的团圆。

睿德文苑准备了近2000条灯谜供同学挑战,内容涵盖古诗词字谜、科普知识、脑筋急转弯等几大类,涉及知识上及天文,下到地理,丰富有趣。部分灯谜为书法协会成员及文苑社团内部成员手写而成,使同学们在猜灯谜的同时能够欣赏优美的传统书法艺术,品味书法与灯谜相融合的中华文化魅力,恰似“玉轮新满姮娥矣,彩练飞下九重天”。

广大师生热情颇高,踊跃参与此次灯谜会。活动现场温馨热闹,同学们或止步凝思,或因猜出谜底而鼓舞欢笑,展现出了交大学子深厚的文学素养与别样的人文情怀,活动真正达到了聚八方学子、共团圆佳节的目的。

灯谜晚会以猜灯谜为主要内容,此外还有舞台表演等精彩节目,活动现场载歌载舞,花样百出的小游戏,别出心裁的兑奖活动给参与者无限欢乐。本届晚会有校中民乐社,武术协会众多社团带来的精彩节目;游戏部分丰富精彩,如制作星星蜡烛灯、飞花令、说歌词猜歌名、你画我猜等有趣环节。

中秋灯谜晚为大家在这个理工科气息浓郁的学校营造一个充满文学氛围的小天地,让大家在学业繁忙之余,停下手中的笔,寻觅一丝灯谜的魅力与享受。活动虽已结束,南洋书院将会继续秉承“立足书社、服务同学、品味高雅、互通有无”的宗旨,丰富校园生活,为交大注入靓丽的人文色彩。